顾萘

0313

不甘(上)

*‖准奎‖现实向‖短‖破镜重圆

*未完结 

(下文还没写  不知道什么时候发 )

0.

他还是会不爽,会不情愿,归根到底是不甘心。

他想,如果他回头看看自己就好了。


1.

崔连准谈恋爱了。


看他整天抱着个手机魂不守舍的样子,脸上都快甜蜜到腻出水来了。


一大清早,就在沙发上发了很久的信息,隐隐约约传来娇软女孩子的声音,大概在偷偷摸摸视频通话。


崔范奎刷着牙经过客厅的时候,两个人聊的正开心,尤其是崔连准那标志性的——带着低沉音色的笑声过于引人注意。崔连准这次回归染了紫发,很搭他的肤色,倚靠在一侧,光线打下来的样子真的真有魅力,怪不得把人家小姑娘迷成那个样子。


崔连准没有亲口对他说过,他是否和别人谈了恋爱,可是崔范奎十分无语地想,他怎么还把自己当成小孩小傻子,崔连准根本就不是能藏得住事儿的人。


也是真够黏糊的。


这一晃神,崔范奎不小心把牙刷捅到口腔上,刚好因为上火起了泡,这一戳,眼泪都快疼出来了。崔范奎动作迅速,漱了漱口,眼睛红红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。


毕竟以后不会有人捧着他的脸,动作轻柔地吹着他的伤处,哄他说有我在。


再也不会有了。


客厅里的浓情蜜意在他这里格外刺耳。


这周末没有打歌舞台,他们搬了新宿舍,三间卧室,队长和忙内一间,姜泰现住单人间,据说对此十分心满意足。他崔范奎就非常无比不幸,被安排和崔连准住在一个屋,没少受他和他嫂子的狗粮袭击。


就像现在,其他几个人出门玩儿了,他起不来床,赖在宿舍不走,没想到崔连准更过分,故意在家里隔空约会,简直烦死他了。


嘚瑟什么?

谈恋爱有什么了不起吗?


崔范奎皱着眉头疯狂抱怨。

他才不是没有喜欢过人的纯情小朋友,他是有过一段恋情的。他前男友对他可好了,好到什么程度,反正比崔连准对他女朋友要好个十万八千倍。


不过他输了。

他已经是过去式,而崔连准是现在进行时。


都变成“前”男朋友了,崔范奎掐着自己的胳膊,问自己,你就别惦记他了,人没了你过得不照样有滋有味幸幸福福的,你在这儿自作多情伤感悲情不觉得可怜吗。


崔范奎已经很努力在无视了。

试图让自己看起来一点也不在乎。


崔范奎被崔连准养的很懒,二十二了,饭都不会做的。他难得饿的头发晕,可是看着厨房所剩无几的食材,他承认自己根本无从下手。

可他还是有眼力劲儿的,这时候才不会去打扰别人温存,崔范奎可再也不想被崔连准那么厌烦的眼神看了,上次难过的眼睛都哭肿了。


最后只得出一个结论,崔连准不喜欢他了。


或者说,他永远也不会是崔连准未来人生里有计划的人。

他拼命跑了那么久,崔连准却不想等他,越走越远。

所以放手的是崔范奎,毕竟都是人,他也累垮了,可是喜欢还是控制不住,所以现在嫉妒的要死,也只能在心里祝福他。


有人说,喜欢到卑微就不叫喜欢,叫贱,叫自暴自弃。

崔范奎现在就是这样。


他回到客厅的时候没看见崔连准,他也没心情关心他在哪里,他摸开手机,点了份外卖,就只点了一份,崔连准想得美,哼,都不是恋人关系了,他才不会给他花一分钱。


然后坐在凳子上,开始休息发呆。


“宝贝,拜拜。”

崔连准真的好会。

这一声宝贝就差扎在崔范奎心口了 。


他突然开始生气,为什么自己听觉这么好。

也开始失落。

原来从来没有什么专属昵称。


崔连准从房间里走出来,先出现在崔范奎视野里的是他那双耐克,没记错的话还是队长送的,他记得,他因为这件礼物还吃过醋来着。


不过那好像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了。


“你都听到了?”

明知故问,崔范奎歪着头看了他一眼,眼里写着:你不就是告诉我你完全脱身而出了吗。


“嗯。哥和嫂子甜甜蜜蜜,虐死我了。”

崔范奎佯装大方,接了崔连准的话题。


语气却阴阳怪气。


“范奎,好好跟哥说话,你长大点吧。”

又来了。

崔连准就会这套,永远把他当无理取闹的小朋友。

好好说话,你他妈有病吧崔连准,你见谁家分手了还能当好哥们的,我都给你们真情实感送祝福了。


崔范奎真的很想笑。

床都上过了,崔连准按着他用力的时候怎么没把自己当哥了,怎么没想过他是他的好弟弟了。现在出来指手画脚,崔范奎最讨厌别人这么管着他了。


以前是因为崔连准对他好。

现在他对他一点也不好,他为什么要听话。



“听不来我的话可以不听啊,我就比你小两岁,驾照早拿到了,喝酒抽烟都挺会的,只是你看不到我长大而已。何况,我没说错什么,你们非要在我眼前秀,我不说句恭喜也太不礼貌了 。你说对吗,哥哥,我的好哥哥。”



崔范奎听到门铃响了,应该是外卖到了,他站起身,快速甩下一大段话,然后去开门。


他看不到崔连准在他背后死死握紧了拳头。


他们连相处都这么针锋相对。


2.

崔范奎以前吃饭还有崔连准管着,现在没了,干脆敷衍的吃两口就放下筷子回屋躺着,带着耳机听歌。


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又瘦回了刚出道时期的小身板,崔范奎真不是缺个人管着,现在的心情的确影响食欲。


崔连准推门进来的时候,崔范奎立马转过身装睡,至于演技如何,其实颤抖的眼睫毛完全把他给暴露的彻底。


果然,崔连准只是进来拿东西,并没有理他。


意料之中。


崔范奎睁开眼,脑子里又开始浮现崔连准和女朋友聊天时的温柔,这样的状态他曾经也是见过。


崔连准真的很厉害,即使到了此刻,还是吸引着他所有的关注。


他裹着被子,偷偷摸摸回头撇了两眼,崔连准换上了运动外套,对着镜子整理刘海,本来就出众的五官一打扮直接提升了魅力值。他经常健身,肩膀很宽,有时候靠在上面特别有安全感。


崔范奎最清楚不过。


现在会有人代替他,给予他所有的温柔,他只会闹腾,崔连准烦了厌了也正常。


只是,什么时候他们变成这样的关系了。


崔连准开门又走了,他看见他还带了口罩。并没有多停留半步,接着宿舍门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他出门了。


崔范奎不傻,这一大半几率是去幽会了 。


他躺着,睁大眼睛,无可避免十分悲哀地想。


他放不下。


自作多情的挂念,就是矫情了啊,崔范奎。


“范奎?有空吗,出来玩。”

接到朋友的消息,他坐了起来,回复了个可以,地点发给他之后,以很快速度下了床。


约他出去玩的男生大他一岁,比他早出道一年,因为两个人都是开朗活泼的性格,所以关系也比较好,前两年崔范奎跑去对方家里吃饭打游戏,被崔连准听说了,没少吃醋,崔范奎哄了他好长时间。


现在想来已经没有意义了。


地点,弘大。

这个人流量密集的地方,作为爱豆,还是需要谨慎小心一些。

武装丰富,帽子眼镜口罩配备齐全,崔范奎才放心地出了门。


对方先到了,一上来拍了他的肩膀,带着笑意,“范奎,好久不见,你倒是越来越小心翼翼了。”


他只戴了口罩,所以看到崔范奎这幅样子,有点被逗笑。


崔范奎顺着他的话,“那不得有备无患。”


他对狗仔有心理阴影。



“啧,行了,年纪轻轻比我还老成。东边那家店上新款衣服了,刚好是我们俩喜欢的牌子,我看你最近不是要过生日了,顺带着我提前给你挑了吧,过段时间就是我们组合回归期,就不好再约你了。”


他这一提,崔范奎才意识到,今天已经是三月了,离他生日只剩一周,他居然已经快不记得这么重要的日子了。


也许是因为没了期待,所以才会抛之脑后。


“那哥,谢了。”

“不客气,咱俩谁跟谁呢,走,现在人少。”


世界上的巧合都是刻意的,崔范奎始终把这条奉为真理。

可是他不曾想到,有一天他也会亲身经历所谓的巧合。


还真巧的不是时候。



3.


朋友挑好了衣服,过问崔范奎的意见,刚好是他喜欢的款式,所以去前台付款,让他在门口稍等一会儿。


店面里有点闷,崔范奎把口罩往下拉了一点,这里人少,一时半会应该没有粉丝能找来。


门被人推开了,他条件反射地往后退了一步,给他们让位置。


这一退,当事人表示无比后悔。


渔夫帽,黑色口罩,身材高挑的男生,一看就气质非凡,浑身气场很足,同样作为圈内人,这肯定是哪个艺人。可是他心里一颤,他认出了这是崔连准。


身后的女生虽然没有亲密地挽着他的胳膊,但是这一身同牌子的穿搭,搁谁看了都是情侣装,何况总要避嫌。


毕竟崔范奎视力就算再差,反应力再迟钝,也不至于认不出来自己屋檐下共处了五年的队友,谈了三年的前男友,体型和气场他是最熟悉的。


或许跟着他进来的女生就是他女朋友吧,崔范奎收回了目光,决定还是不要给自己找罪受。


太傻了真的。


崔范奎想要避免接触,可是架不住崔连准也刚好认识自己朋友,谁让他朋友团里也有崔连准的好亲故,这混乱重复的朋友圈交际在此刻却成了躲不掉的麻烦。


“连准哥?好巧啊,你也在这儿。”

还是他朋友先打的招呼。


“嗯,来看看,逛逛。你也在这里?”

崔连准很礼貌性的回复。


朋友看向了崔范奎的方向。

别喊他别喊他别喊他……

崔范奎拼命在心中呐喊,试图以“掩耳盗铃”的方法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


然而事与愿违。

“对,我还约了范奎哥,你没看见他吗,就搁门口坐着的,好难得啊,一般来说有你了,他还能抽出时间陪我,难以想象啊。”

关于崔范奎和崔连准之间暧昧的小情愫,或者说队友朋友对二人的双标屡见不鲜,调侃他们关系也不是一次两次,他们热恋那会儿基本上等于半透明公开。


现在想来,幸好没公开,现在崔范奎都觉得自己尴尬的想死。


崔连准这才注意到门口坐姿莫名紧张的人,可惜复杂的目光,崔范奎看不到,他微微扬着嘴角,轻轻道,“又不是十几岁的小孩子了,一天到晚也总要有自己的空间,我也不是有空闲,现在碰巧遇见了而已,你们待着不也挺好的,回头我们抬头不见低头见在宿舍处着,怕是看都看烦了。”


“哎,连准哥,你可别开玩笑啦了,以前就数你对他特别好了,你要是还有事儿的话,我就不打扰了,东西我买好了,先走啦?”


崔连准低头看了看他提着的衣服,牌子是崔范奎最喜欢的,想必是生日礼物,情绪上没有什么波动。


“嗯,那拜拜。”



推门离开的时候,崔范奎没忍住往里面望了一眼。

娇软可爱的女孩子亲手为他整理衣领,崔连准温温柔柔地冲他笑,要多般配就有多般配。

导致他关门的力气发出一声“哐当”,吓了朋友一跳。


太糟糕了,崔范奎生气,原因是觉得自己不争气。

他马上二十四岁了,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意气用事。

他怎么能去嫉妒一个善良年轻美好的女生。

可是他就是不甘心,一点也不甘心。


喜欢要只是说说而已,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多陷入失恋痛苦里的人,悲情的故事结局总是和遗憾的爱情有关。


今天的太阳好奇怪,他也好奇怪。


明明一点也不刺眼,他为什么眼睛酸得红了呢。



——TBC


评论(7)
热度(307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顾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