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萘

0313

不甘(下)

*‖准奎‖现实向‖短‖破镜重圆

*已完结

丨最近准奎太甜了导致我写不出来虐文了对不起

丨所以这篇烂尾了  别骂我


7.

很多人不知道,崔范奎其实性格是很强势很要强的,完全不符合那张称得上漂亮的脸。


鬼屋过山车都不在话下,甚至有时候还成了保护其他弟弟的好哥哥。


执意和队长当好亲故,这是崔范奎的私心,他只想当崔连准一个人的弟弟。


就如同他们无数次在直播里反复提起的那个经典老梗,宿舍遇到虫子,他一时间会打电话给崔连准,他怕虫子是真的,把安全感托付给崔连准也是真的。


久而久之,他原本身上很强势的一面就被磨得一点点消失,他变的依赖崔连准,会黏糊糊的凑近他,闹脾气也只是自己忍耐着发泄。


他生怕对方觉得他不懂事。


成年以后,粉丝看不出来崔范奎有多大变化,但是待在他身边的队友是最先发现他性格转变了。


如果说从前是崔范奎崇拜崔连准,那么二十岁以后的崔范奎和崔连准更像是势均力敌的战友,他们不再是谁强势谁柔软的关系,而是旗鼓相当,谁也不放过谁。


谁都有长大的一天。


面对崔范奎这种态度,崔连准并没有阻止,反倒是饶有兴趣,软糯小熊变成了张牙舞爪的小狮子,他揉着他的脑袋,小朋友突袭咬上来的小嘴被他按住,一个吻封住了他挣扎的嘟嘟囔囔。


心跳声快要爆炸。



回忆像果园里的橘子,有随机性,这一瓣是甜蜜的,也许下一口就酸的牙快掉了。



据说,世界上有两件事是藏不住的。

咳嗽和喜欢。



那世界上最尴尬的事情是什么?

莫过于和前任营业。


拍摄团体杂志封面,崔连准不紧不慢地走向他,扣着他的肩膀靠在他身旁,感受到对方温热的呼吸声,崔范奎难得放空了自己,反应过来的时候闪光灯已经亮起了。


“范奎,你表情太僵硬了,再自然一点。”


摄像师婉转地开口提醒。


他跑神了,崔连准注意到这点,依旧没说话,另一只手从身后绕过去,不轻不重地捏了一下崔范奎的后背。


崔范奎怕痒。


崔范奎身体突然一晃,差点脱口而出一声,干嘛。


崔连准太清楚他的弱点了。

烦死了。


良好的专业素养还是占了上风,他带着点歉意回答:“不好意思,您再来一次吧。”


耳边是崔连准不易察觉的轻笑。


靠的这么近干嘛,真是烦人。


他有点稍稍的暴躁,不为别的,是为自己。

为自己莫名升温的脸颊。

沉浸已久的心动,不该再为他到来的。


要不说崔连准就是一个多情撩人的骗子。



结束了两个小时的拍摄任务,崔范奎努力平复自己急促的气息。


他听见崔连准的手机声提示音响了,就摆在他坐的地方旁边的桌子上,归属人却不见踪影。


放从前,他肯定代替崔连准打开手机,热恋的时候哪里有秘密,密码壁纸信息置顶都是对方,很多时候,拿着崔连准手机的人都是崔范奎,他最擅长模仿,队里其他四个人都被他扮演了一个遍。


尤其是崔连准,崔连准抱着他在沙发上,亲着他的脖子,看着他装成自己的样子给经纪人回复消息,肆意地宠溺。


提示音反反复复响了好几下下,屏幕灭了又亮。



崔范奎发誓,他没有偷窥别人手机信息的习惯,他只是好奇,崔连准到底用什么甜言蜜语蛊惑的小女友这么黏他。


跟自己当初简直是如出一辙。


出于拍摄需要,他还戴了隐形眼镜,视野清晰了许多,此刻和他相距一扎远的手机有种莫名的吸引力。


〔崔连准!你做人不要太过分!利用完我连报酬都没有,你不是明星来着?你没钱你骗鬼呢。〕


呀,他是不是不小心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,不过满嘴跑火车的确是崔连准的性格。


他完全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,脑补了一下一场虐心大戏,接着又蹦出来一条消息。


〔我再重申一遍,或者我叫你一声大哥吧,我真的越想越气,你个旧世纪的老男人听没听说一句话叫做,虐妻一时爽,追妻火葬场?〕


……


崔范奎觉得自己现在的脸色估计比苦瓜还苦,大概那其中还隐隐约约透露出一丝诡异的滑稽。


现在的情侣之间,调情的方式能不能简单点,还是说,这个奇奇怪怪的方式很有情趣?


崔连准原来喜欢这套啊,崔范奎人傻了。



——崔范奎是真傻。


8.

崔连准和助理交接完工作以后,回头过来就看见崔范奎目瞪口呆一副不太聪明的呆愣模样,他记得有粉丝说过,他这个样子让人欺负欲爆棚。


试问捉弄这只可爱小熊,装作凶巴巴地挠着你的心窝痒痒的,这种体会谁不上瘾?


崔连准突然觉得分手没有什么不好的,显然现在的崔范奎完全回到了当年两个人暧昧期傻乎乎的状态,他脸又长得幼,比真正的高中生还像高中生,有种隐秘的早恋感。


他注意到他长久的注视,立马别扭地扭过头,动作迅速到无比不自然,白皙的脖颈在牛仔外套衣领的衬托下,显得又细又长,崔范奎这些年健身很有成效,早年偏溜的肩膀现在也宽了许多。


崔范奎长高了很多,和他站在一起的时候,已经看不到身高差了,身上也有了显眼的肌肉线条,荷尔蒙变得强盛。


不知道在什么时候,少年还是随着逝去的时间,一起长大了。


他们错过了太久彼此谈心的时机,所以崔连准发现,自己居然现在才意识到这点,似乎这个认知来的太晚了点。


怪不得崔范奎的女友粉与日俱增,妈粉集体失踪,天天嚷嚷着哥哥娶我。


可那会儿崔连准忙着调侃他,天天笑他,就你这小身板小孩子样,谁能被你保护啊,我娶你还差不多。


崔范奎总是噘着嘴,拿小拳头锤他,气呼呼地佯装生气,崔连准你有完没完!


其实是真的伤害到他了吧。


他以为的假装生气,其实有几分是真的不舒服吧。


男孩子的自尊心还是很重要的,他再爱撒娇 再调皮软糯,也是个堂堂正正的男子汉,于是那之后和他争吵时摆出来的气势,只是崔范奎想证明给他看,自己也是很强大的男人,可以和他共同承担责任,不需要崔连准单方面的妥协。


崔范奎或许是想和他一起面对,他却把他推远了。


崔连准没有能力去倒转时空,发生过的事情也无法回溯,弥补只会显得敷衍,不如从头来过。


他慢慢地走进崔范奎,对方大抵是故意的,待他落座后,飞速站起身跑开,还不忘回头翻了个白眼给他。


是错觉吗?

他怎么觉得崔范奎的白眼里充满了对他的控诉和嫌弃?


他顺手拿起放在旁边的手机,只一眼,脸色变得比翻书还快,黑了三个度。


崔范奎应该是误会了什么,不对,是百分之百误解了他和她的关系,以为他们在闹分手吵架,自己还变成了所谓人人喊打的渣男。


他表妹这个措辞,夸张到他差点都怀疑自己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。


崔连准忍无可忍。


〔拉黑了,你自己反省反省你做了什么,我没钱是真的,刚才在工作,我分个身去给你转账啊?你这个脾气这辈子单身吧,火葬场什么东西啊,你是不是狗血耽美小说看多了,建议大脑回炉再造一次,再见。〕


他亲爱的表妹,除了给他原本就很糟糕的状况雪上加霜,除了煽风点火,给他捣乱,什么都不会干了,毫无用处。


不过还是有点效果的,崔连准印象中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崔范奎这么着急慌忙的样子,明目张胆把不爽写在脸上,不再是为了单方面的维护关系就把真实想法藏在心里。


他家这只小熊真的就没有发觉到一丝丝的古怪?



很久没有同坐在一辆车的后座上的两个人姗姗来迟,前排已经被戴着耳机听歌找灵感的小队长提前霸占,忙内黏在队长朋友吵吵闹闹,崔范奎深吸一口气还是在崔连准旁边坐下了。


咫尺之间的距离,只能说明一件残酷无比的事情,就是无论干点什么,都会被对方收入眼中。


刚才亲眼目睹的消息原谅崔范奎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消化,那点心底的酸涩感涌上心头,突然蔓延出几分不甘来。


余光里的崔连准表情看起来很不好,可能也是被消息影响了心情,正在思考如何哄回女方。


崔范奎觉得自己有点过于犟了。


因为他潜意识里还是觉得谁也不能这么说崔连准。

对待情人,崔连准一定是温柔耐心极致的,他都愿意喊你宝贝,说明你对他就很重要了,多大的不满值得你们吵的这么厉害。

能让他这么用心,他在曾经的崔连准身上见过,这是真的很喜欢吧。


物是人非的感受原来如此,逐渐增长的感叹,哦,其实都过去了。


他说好的放开一切,自己却还是食了言。


好吧,崔范奎愿意承认。


——那个女生根本不如他适合崔连准。

——他吃醋的很严重,化身柠檬精,一夜穿越回几年前敏感的自己。


这是好事吗?



9.

感冒的病状有很多种,打喷嚏流鼻涕头晕目眩,这些都很好缓解,偏偏崔范奎自己不注意,直到发展成发烧的地步才意识到自己生病了,舞台导播倒计时和粉丝的应援声在不停催促着他上台,化妆师给他补妆的时候摸到他的额头,发现温度过高,立马喊来助理询问他能表演吗,很是担心。


崔范奎掐着自己的手腕,让自己意识清晰起来,他看到崔连准在前面整理耳麦,想起这次回归大家聚在练习室里,为梦想奋斗的样子,不只是他一个人,所有人都很珍惜舞台,一首歌录几遍也就半个小时,他能撑住的,他接过助理的湿巾放在额头上冰了一会儿,“放心,真不行了,我会直接说出来的。”



话是这么说,所有人都知道,崔范奎对自己的舞台要求很严格,不允许出现一点差错,刚出道那会国外巡演弄伤了脚腕,一个人内疚了好久,他向来是宁愿辜负自己也绝对对舞台负责的人。


这场表演的打光不如其他台,但是却让崔范奎放下心,起码别人很难发觉他的脸色很苍白这件事,不想引起粉丝的担忧,更不想让崔连准发现。


舞蹈动作他完成的很好,力度比平常还要大,结束后站在队伍中间,和粉丝告别。

冷汗直流,甚至快要立不住,他努力站直,可是状态很差。


“谢谢大家,MOA们,我们下次再见。”


他觉得自己已经很糊涂了,他分辨不出来是谁迅速利落地开了口,也分不清是谁搀扶着自己回了后台。

只闻到了属于崔连准身上淡淡的香味。


先去医院打了点滴,即使全副武装,也依然有粉丝认出来,崔范奎用最后一点力气掏出手机登上了官咖,给粉丝们报了平安,希望她们不要过多发散和担忧。


“医生,他怎么样了?”

“就是简单的发烧,不过硬撑着上舞台大量运动,所以身体现在应该很难受,暂时让他好好休息,这两天你们别给他安排活动了,我觉得身体健康还是很重要,他很累了。”


医生是老熟人了,对每个成员都很了解,崔连准靠着墙听完经纪人和医生简短的交谈,皱着眉头转身来到病房门口。


他礼貌地敲了敲门,里面没有任何回应。


他推开了门,病床上的人已经睡着了,缩成小小的一团,手紧紧攥着被子,据说这是极度没有安全感的表现,那个乐观开朗的小男孩应该又在埋怨自己了。


傻死了。


“小准,你也快去休息吧,这里我们看着就好。”经纪人的声音从身后传过来。

崔连准坐在旁边,一动不动地凝视着因为沉睡而异常乖巧的人,他伸手抚平他凌乱的发丝,崔范奎的皮肤很好,让他有点爱不释手,他没有扭头,也舍不得移开目光,“没关系,我今晚留在这里照顾他,麻烦您去给他买点清淡的东西,等他醒了,用来填填肚子。”

经纪人看在眼里,记在心里,他很早就看出了这两个人之间的不对劲,从来没有挑明说,也知道他们前段时间分开了,全都去装作不在乎的模样,如今看到他们现在这样,也算是放下心,他拍了拍崔连准的肩膀。

“那好,你也要记得照顾自己。”


照顾好崔范奎,对他来说就是照顾好自己。

门被关上,屋里只留下了崔连准和崔范奎两个人。


他就这样望着他了十几分钟,脸上写满了心疼。


崔范奎生病的时候整个人染上一层虚弱,但不适合地说,颇有点睡美人的风采,好看得不行。

他真的长得很漂亮,无关性别的漂亮。


小巧饱满的唇畔微微张合,诱人至极。


崔连准看着看着,就忍不住了,他往前坐越来越靠近他,额头抵着他的额头,弯着身子,一个吻就落在他的嘴巴上,水润润的,跟他一样让人欲罢不能,捧着他的脸,反反复复亲着他的脸颊,他真的瘦了好多,脸颊上的婴儿肥彻底不见踪影。


他没有注意到睡美人的睫毛突然频率很快地颤抖着。



10.

崔连准捞起他的手,和自己十指相扣,然后开始碎碎念。

如同讲述一个故事一样,开始缓缓道来。

他不知道崔范奎有没有睡得很熟,不知道他能不能隐隐约约听到,所以他说的意外很流畅。


“你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,不是跟我犟嘴,说没了我你也过得很好吗?傻乎乎的,怎么就把自己照顾到医院去了,嗯?我可要给你扣分了,你这样可不合格哦。”


“二十多岁的人了,怎么小脑袋里面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想法啊?我倒是想让你依赖我啊,我知道你是男子汉,你想和我一起承担,可是偶尔把脆弱的一面露出来给我看也没有不好啊,我真的不想看到你一个人偷偷掉眼泪了知不知道?我真的想骂你,别不高兴,你就是笨蛋。”


你才笨蛋,怎么还说我坏话呢。

崔范奎闭着眼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
都有女朋友了,还说这些,怎么着,你还挺怀旧?


崔连准没有注意到床上的人微妙的神态变化,很认真的继续说。


“我不知道你现在是怎么想我的,我吧,缺点很多,不是那种无条件宠人的情人,有时候吃醋就很凶,下手也会让你很疼。你烦了也可以谅解,可是你最好可别瞎误会我,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你了,我再怎么混蛋也是爱你的混蛋。”


我才不信,恋爱达人别到处乱撩了,崔连准你还是闭嘴吧,吵死了,我想睡觉了。

缩在被子里的手纠结地锤着床。


“傻子,你心里怎么捣鼓我的,我大概能猜出来个一二,觉得我是宇宙无敌渣男?那作为根正苗红的二十世纪旧社会传统男人,我觉得我有必要为自己澄清一下,我不搞骨科,也对亲人下不了手,懂?”


“看到你和别人出去,我气个半死,直接回宿舍,等了你半天不回来,我太怕你出事,纠结又暴躁,别生气了好不好?我......”


崔范奎越听越不对劲,他好像听不懂崔连准在说什么。


“崔连准你说清楚什么意思?!什么骨科?”


突如其来的葵花牌大嗓门,如果心脏承受能力不太好的人,估计会被吓到晕倒。

崔连准显然没有很惊讶,喜欢一惊一乍的崔范奎他早就习惯了,至于他一直偷听他,还装睡的这件事情他只会觉得小孩调皮可爱让人心软。


终于有解释清楚的机会了,他还是有点良心,不想再扯上别人背锅,也为自己玩脱了这件事道个歉。


崔范奎情绪易激动,病并没有痊愈,下一秒就不得已瘫软下去,靠着床头,瞪着他。


傲娇的百科全书原来会成精。


“就是字面意思,我没有女朋友,那个是我表妹,我们是有血缘关系的亲戚,我们对对方都是百分之百的嫌弃。”

怕崔范奎不相信,崔连准还专门点开了手机上的消息,然后递给了崔范奎。


备注:世界上最神经病的表妹

崔范奎:.......为什么觉得好好笑。

点开了之前让他误会的对话,原来上一条就是。


〔崔连准你他妈是全天下最衣冠禽兽的男的,长得帅有个鬼用,放过我吧,你哄崔范奎,想气他别再拉我下水了,我都觉得我是个恶人了,是小说里面恶毒的女二号。〕


崔范奎:......

看来不正常这件事会遗传,崔范奎现在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回过头,崔连准一脸期待地看着他,和他冷峻的五官形成严重对比,莫名有种诡异的和谐。


他脑子很乱,需要时间梳理一下。



“所以,都是假的咯?她就是你找来的群众演员,目的是为了激发出我的醋意,让我不爽生气?呵,崔连准我没看出来啊,你这么幼稚?我看你妹没病,你才是世界上最神经病的混蛋吧?离我远点!”

虽然没想到事情会按照这个方向发展,但是幸好崔连准及时止损,有效地降下了对方的火气值。


“我是你男朋友,为什么要离你远点,小奎小奎,对不起我道歉行不行,再也不敢了。”崔连准恢复本性,仿佛大型挂件一样开始黏着崔范奎,见到他别扭地扭开头,想和他保持距离,特别开心地说,“我知道了,你是怕传染我对不对,你怎么对我这么好。”


“你少自作多情,我们分手了谢谢,你是我哪门子的男朋友?”


嘚瑟过头,差点忘记还没有和好呢,崔连准无奈地收回手。


“好吧,那作为你的准男朋友,我来关心你,不可以吗?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就是我重新再追你一次的意思啊。”

崔连准郑重其事道。


没办法,还是输的一塌糊涂,谁让太喜欢了。


他说,那请你多多努力。

他想,那我拭目以待。



11.


不甘心,变成了心甘情愿。

大不了我们重新来过,反正岁月还长。

还来得及二次热恋。



——完


评论(2)
热度(397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顾萘 | Powered by LOFTER